類別選擇
發文
日期
搜尋
     
詳細內容
回前頁
  發佈日期 107/01/28
  文章主旨 牙周病未治療齒牙動搖 抽菸者風險高3倍------大學牙醫診所
  附加檔案  
  日期範圍 起 107/01/28 迄
  文章類別 診所新訊
 【健康傳媒 黃于庭/台北報導】2017.12.08

     

 

       抽菸不僅提高肺癌、口腔癌風險,還會讓人一口爛牙,甚至牙齒脫落。研究發現,抽菸者罹患牙周病的風險,為未吸菸者的2.82倍,不少人牙齒脫落時求診,才發現牙周病相當嚴重,主因為抽菸、口腔衛生不佳。

  國民健康署調查,台灣牙周疾病盛行率高達9成,由於初期症狀不明顯,容易被國人忽略,如果未能妥善治療,將導致掉牙、引發全身系統性疾病,即使想植牙,成功率也偏低。

  台灣牙周病醫學會常務監事
林世榮醫師指出,吸菸是引發牙周病及延誤就醫的重要因素之一,提高牙周病風險。在接受牙周病治療時,若持續吸菸,就會影響牙周病癒合的速度,治療效果大打折扣,因為菸品中的尼古丁會使微血管收縮,使得牙齦周邊的血液循環不良,影響到牙周組織的自我修復能力,以致於牙菌斑更容易孳生,引發蛀牙、牙周病。

  中華民
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口腔衛生委員會主委黃明裕醫師表示,吸菸對口腔疾病的影響是全面性的,小至牙齒染色,大至牙周病、口腔癌,卻因為初期沒有明顯疼痛狀況,而普遍被國人忽略。

  黃明裕提醒,想要避免口腔疾病發生,最重要的就是拒絕菸品、檳榔等危險因子,並注重口腔清潔,好好刷牙,定期至牙科門診檢查,就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除了抽菸之外,檳榔也是導致口腔疾患的重要危險因子,國健署調查發現,吸菸、嚼檳榔者罹患口腔癌機率較一般人高出很多,9成口腔癌患者有嚼檳榔習慣。

  為此,國健署、心理及口腔健康司與中華民
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灣牙周病醫學會、中華民國口腔顎面外科學會等單位,舉辦「菸檳不入口,口腔疾病遠離我」活動,希望國人儘速戒菸、戒檳榔。

  國健署署長王英偉表示,目前政府提供「定期口腔癌篩」,30歲以上有吸菸或嚼檳榔者(含戒檳),定期每2年一次口腔黏膜檢查,相關民眾請踴躍參加篩檢。






























































































台中大學牙醫診所,,台中人工植牙推薦,台中人工植牙價格,台中植牙費用,台中人工植牙費用,台中植牙,台中植牙價格,台中植牙推薦,台中假牙價格,全瓷牙冠推薦,牙周病植牙推薦,台中無痛植牙,台中牙齒美白推薦,台中冷光美白推薦台中裝假牙,台中全口重建,,台中牙齒美容,植牙,,台中人工植牙,台中全口重建,齒顎矯正,活動假牙,台中牙齒美白,台中牙齒美容,台中牙周病植牙,台中人工植牙診所,台中植牙診所,台中無痛植牙,台中糖尿病植牙,台中微創植牙,台中3D雷射微創植牙,,台中牙周病治療,,,植牙價格,台中植牙推薦,台中假牙價格,白玉牙醫診所,台中3D雷射微創植牙,豐原人工植牙,大里人工植牙,太平人工植牙,苗栗人工植牙,彰化人工植牙,豐原人工植牙推薦,大里人工植牙推薦,太平植牙推薦,苗栗植牙推薦,彰化人工植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