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選擇
發文
日期
搜尋
     
詳細內容
回前頁
  發佈日期 106/12/14
  文章主旨 愛你口難開!逾7成年輕族有口臭不自知------大學牙醫診所
  附加檔案  
  日期範圍 起 106/12/14 迄
  文章類別 診所新訊
 

口臭,是身體健康發出警訊,千萬別輕忽!醫師表示,不好的口氣是社交的一大阻力,更糟的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有口臭,還不了解口臭從何而來,其中逾7成年輕族群對口臭毫無知覺,甚至漠視口臭對身體健康的影響,讓人擔憂。

新北市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牙科部醫師張維仁表示,提到口臭,一般人總是難以啟齒,一些口氣味道較重的人,光靠呵氣就能聞到自己的口氣臭味,但有些人卻是得透過他人的反應,才知道原來自己有口臭。

有口臭 年輕族群常漠視

引起口臭的原因很多,包括抽菸、蛀牙、牙周病,甚至腸胃道疾病、糖尿病等都有可能,除了外來的食物種類會導致口臭的發生,口腔內的疾病問題也是引起口臭的原因之一。

門診發現,有高達7成的年輕人對自身口臭毫無自覺,或選擇漠視,長久之後恐怕導致蛀牙、牙周病或其他疾病惡化,更遑論口氣不佳對人際關係的影響了。推測原因可能是相關知識不足,認為口氣好壞與健康無關,不必就醫。

口腔異味 細菌容易滋生

張維仁牙醫師強調,一般人口腔內有超過700種以上的細菌,其中大部分屬於厭氧菌,會產生揮發性硫化物,使口腔出現異味,尤其清潔不當或清潔次數不夠,使口腔內細菌量增多時,異味就更加明顯。在門診中,可塗上牙菌斑顯影劑,顯示口腔清潔狀況,找出口臭原因。

根據研究顯示,民眾只要一個晚沒刷牙,口腔內的細菌量就比有刷牙的人暴增72.4%。口腔中含有過多的細菌,除了會造成口臭外,恐怕衍生出蛀牙或牙周病,而且細菌還可能跟著血液流入心臟,引發心內膜炎或心瓣膜炎,抑或影響凝血功能,導致中風、血栓等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

族群年輕化 應對症治療

根據雙和醫院牙科門診調查發現,因口臭問題前來就醫的年輕患者,約是其他年齡層患者的1/4,約7成年輕口臭族毫無自覺,或只選擇用漱口水、口腔芳香劑、嚼口香糖等方式暫時緩解,不尋求根本的治療之道。

再者年輕同儕或情侶間常不好意思直言告知對方有口臭,而中年以上族群大多老夫老妻,直接抱怨的情形較多,所以就醫檢查的比率也相對提高。

醫師提醒,要保持清新口氣,最重要的就是養成正確的清潔習慣,讓口腔內能保持良好的生態環境,避免細菌過度增生。

擁有好口氣 衛生3原則

1.正確潔牙:刷牙時採用「貝氏刷牙法」,讓牙刷刷毛與牙面保持45度角,並且涵蓋一些牙齦,以2顆牙為單位來回刷10次,整體刷牙時間最好能進行1015分鐘。最好每次進食就刷牙,每天3次以上,並搭配牙線徹底清潔牙縫。

2.經常漱口:清潔牙齒後搭配漱口水漱口,可幫助抑制牙菌的生成。

3.對症治療:有口臭問題的民眾,在關鍵時刻可先以綠茶漱口或嚼木醣醇口香糖,暫時改善口氣不佳的問題。但這些方法大多治標不治本,無法徹底消除口臭,最好還是勤於清潔並就醫檢查,找出原因對症治療。




































































台中大學牙醫診所,,台中人工植牙推薦,台中人工植牙價格,台中植牙費用,台中人工植牙費用,台中植牙,台中植牙價格,台中植牙推薦,台中假牙價格,全瓷牙冠推薦,牙周病植牙推薦,台中無痛植牙,台中牙齒美白推薦,台中冷光美白推薦台中裝假牙,台中全口重建,,台中牙齒美容,植牙,,台中人工植牙,台中全口重建,齒顎矯正,活動假牙,台中牙齒美白,台中牙齒美容,台中牙周病植牙,台中人工植牙診所,台中植牙診所,台中無痛植牙,台中糖尿病植牙,台中微創植牙,台中3D雷射微創植牙,,台中牙周病治療,,,植牙價格,台中植牙推薦,台中假牙價格,白玉牙醫診所,台中3D雷射微創植牙,豐原人工植牙,大里人工植牙,太平人工植牙,苗栗人工植牙,彰化人工植牙,豐原人工植牙推薦,大里人工植牙推薦,太平植牙推薦,苗栗植牙推薦,彰化人工植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