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選擇
發文
日期
搜尋
     
詳細內容
回前頁
  發佈日期 106/03/30
  文章主旨 牙菌斑才是牙齦流血元凶!忽略不理,不斷堆積危害大,醫師3步驟徹底根除牙周病------大學牙醫診所
  附加檔案  
  日期範圍 起 106/03/30 迄
  文章類別 診所新訊
 2017-01-26  早安健康企劃

【早安健康企劃】每逢節慶、全家團圓的時刻,與久未見面的朋友相會,各式美食佳餚讓大家吃飽飽,然後心裡面就開始惦記著「小心不要吃太多」、「減少攝取精緻食物」。多數人會擔心堆積過多的熱量有害健康,卻往往忽略享用美食後沒有做好清潔,口腔”堆積的牙菌斑”長期下來亦將對健康造成危害。 

小心!牙齦紅腫容易流血,是口腔內堆積的「牙菌斑」所造成!問題是多數人並不認為牙齦流血是值得關注的問題,以為是昨晚熬夜火氣大,過
一兩天就沒事;殊不知正是因為這樣忽略拖延的行為,讓堆積未清除的牙菌斑持續對口腔造成傷害,可能會造成不可逆的慢性牙周疾病,甚至危害全身健康。 

牙周病是一個由小狀況而不斷惡化的進程,長期忽略不理不只可能造成牙周崩壞,還可能會影響身體部位造成傷害,千萬別忽視牙周病的初期症狀。 

牙齒表面、縫隙與牙齦的溝槽,平時如果沒有做好清潔保養工作,口腔內的壞菌就會開始堆積,漸漸形成牙菌斑。 牙菌斑堆積是牙周病的初始症狀,進而引起牙結石、造成牙齦紅腫,刷牙會看到流血,同時牙菌斑在口腔內開始分解食物殘渣做為養分,就開始引起腐壞難聞的口臭。 

如果沒有注意這些初期症狀,及早處理,接下來牙齦就會開始出現退縮的現象,牙齒露出來的面積因此增加。與牙齦接觸的面積減少,齒槽骨也會遭到破壞,之後就造成齒牙動搖,嚴重可能造成掉牙危機,一步步走向口腔崩壞之路。 

口腔清潔不徹底,牙菌斑堆積造成牙周病,不僅傷害牙齒本身,還可能會影響身體其他各個部位,造成其他的傷害。例如,牙周病對於血糖控制有負面影響,可能會加劇糖尿病的病情。而牙菌斑上的細菌,也可能透過循環系統造成菌血症,影響血小板凝集進而行成血栓性栓塞,造成心肌梗塞或腦中風;孕婦若有嚴重牙周病發生流產、早產或胎兒體重過輕的機率比一般口腔健康良好者高,其中的原因可能是牙周發炎會釋出有毒化學物質,若通過胎盤可能會影響胎兒發育或促進子宮收縮*  


三步驟常保口腔健康 

原來飽餐一頓後,口腔清潔如果不徹底,讓牙菌斑不斷堆積,會對身體產生危害。那麼該如何保持口腔環境健康,減少牙齦流血的情況發生,進而避免牙周病的發生、減少身體各種疾病發生的機率? 

1.
用餐完畢後不要忘記清潔牙齒,清除殘留在牙齒表面、縫隙與溝槽裡的殘餘菜渣,以免滋生更多口腔壞菌,讓口腔變成牙菌斑的溫床。正確的潔牙方式,第一步要用牙刷把牙齒的內、外側與咀嚼面都刷乾淨,同時以 45 度角輕輕刷牙齒與牙齦交接的部位。第二步是用牙線徹底清潔牙刷刷不到的地方,例如齒縫,將隱藏在縫隙中的牙菌斑一併刮除。 

2.
刷牙時選用有高含量比例礦物鹽的牙膏,配合一天兩次正確刷牙習慣,不但可以提高去除牙菌斑的效果,也可以跟牙周病的酸性環境達成酸鹼中和效果,降低牙周病發生率。 

3.
每半年定期拜訪牙醫師,由牙醫師為您徹底監控口腔清潔、洗牙去除牙結石與牙菌斑,掃除所有潔牙時的漏網之魚,如果有牙周病的症狀也能趕緊處理。 


* 台大醫院健康電子報 - 認識牙周病













































































































台中大學牙醫診所,,台中人工植牙推薦,台中人工植牙價格,台中植牙費用,台中人工植牙費用,台中植牙,台中植牙價格,台中植牙推薦,台中假牙價格,全瓷牙冠推薦,牙周病植牙推薦,台中無痛植牙,台中牙齒美白推薦,台中冷光美白推薦台中裝假牙,台中全口重建,,台中牙齒美容,植牙,,台中人工植牙,台中全口重建,齒顎矯正,活動假牙,台中牙齒美白,台中牙齒美容,台中牙周病植牙,台中人工植牙診所,台中植牙診所,台中無痛植牙,台中糖尿病植牙,台中微創植牙,台中3D雷射微創植牙,,台中牙周病治療,,,植牙價格,台中植牙推薦,台中假牙價格,白玉牙醫診所,台中3D雷射微創植牙,豐原人工植牙,大里人工植牙,太平人工植牙,苗栗人工植牙,彰化人工植牙,豐原人工植牙推薦,大里人工植牙推薦,太平植牙推薦,苗栗植牙推薦,彰化人工植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