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選擇
發文
日期
搜尋
     
詳細內容
回前頁
  發佈日期 105/10/31
  文章主旨 別讓牙周口腔生病了!仔細刷牙3分鐘別貪快------大學牙醫診所
  附加檔案  
  日期範圍 起 105/10/31 迄
  文章類別 診所新訊
 

【華人健康網 記者駱慧雯/台北報導】 2016830 14:10

每次刷牙,從擠上牙膏、潔牙到最後漱口清除牙膏泡沫,許多人花不到一分鐘時間就草草結束,容易造成潔牙不確實,引發牙周病危機。專家呼籲落實「潔牙333守則」,3餐飯後都要刷牙,吃完東西30分鐘內要刷牙,並且每次刷牙3分鐘以上,才能遠離口腔疾病。

口腔照護3NG 小心牙周病找上身

根據衛生福利部健保署資料顯示,18歲以上國人牙周病盛行率超過8成,即使政府已推動口腔健康照護多年,不少民眾仍有「缺牙不處理、牙痛才看牙、潔牙不確實」的情況,輕忽牙齒健康的重要性,而使自己深陷牙周病的危機之中。

台北市牙醫師公會今30日公布「口愛特攻隊」口腔檢查和問卷調查數據,顯示國人缺牙情形嚴重,平均每人缺牙2.4顆,50歲以上民眾平均缺牙高達近6顆。此外,50歲以上民眾患有牙周病需要進一步診治比例更高達77。而這群50歲以上民眾,不但有7成潔牙沒超過3分鐘,同時也深知自己的口腔健康狀況不佳,有6成以上民眾過去半年內有感覺到牙齒不舒服,卻都沒有養成固定看牙的習慣。

口臭、牙齦紅腫 恐是牙周病警訊

台北市牙醫師公會口衛主委陳信光醫師表示,口腔健康對人體健康影響甚鉅,若民眾發現有牙齦紅腫、牙齦流血、口臭、牙周腫脹、牙齦腫脹位移、牙齦萎縮對冷熱敏感、咀嚼無力咬合改變等牙周病病徵時,千萬不要輕忽應盡早就醫。

另外,民眾也應該確實做好每日的潔牙工作、定期洗牙、若牙齒或口腔感覺不舒服時應盡早就醫,以確保口腔健康。千萬不要讓「牙痛不是病」的傳統觀念所影響,因而延誤治療黃金時間。

牙周病不治療,不僅會影響牙齒和口腔健康,近年的研究發現牙周病和心臟血管疾病有很大的關係,牙周病患者因牙周致病菌釋放的炎性物質隨血液流竄,未來罹患心肌梗塞和中風的機率是一般人的23倍。















































































































台中大學牙醫診所,,台中人工植牙推薦,台中人工植牙價格,台中植牙費用,台中人工植牙費用,台中植牙,台中植牙價格,台中植牙推薦,台中假牙價格,全瓷牙冠推薦,牙周病植牙推薦,台中無痛植牙,台中牙齒美白推薦,台中冷光美白推薦台中裝假牙,台中全口重建,,台中牙齒美容,植牙,,台中人工植牙,台中全口重建,齒顎矯正,活動假牙,台中牙齒美白,台中牙齒美容,台中牙周病植牙,台中人工植牙診所,台中植牙診所,台中無痛植牙,台中糖尿病植牙,台中微創植牙,台中3D雷射微創植牙,,台中牙周病治療,,,植牙價格,台中植牙推薦,台中假牙價格,白玉牙醫診所,台中3D雷射微創植牙,豐原人工植牙,大里人工植牙,太平人工植牙,苗栗人工植牙,彰化人工植牙,豐原人工植牙推薦,大里人工植牙推薦,太平植牙推薦,苗栗植牙推薦,彰化人工植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