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選擇
發文
日期
搜尋
     
詳細內容
回前頁
  發佈日期 105/09/29
  文章主旨 驚!中老年人牙周病比例達9成------大學牙醫診所
  附加檔案  
  日期範圍 起 105/09/29 迄
  文章類別 診所新訊
 【華人健康網 記者駱慧雯/台北報導】 201632 16:28

最近有乖乖回診檢查牙齒嗎?牙科醫師表示,目前牙周病在台灣中老年人口比例高達9成,患者應養成定期治療的習慣,若輕忽,恐讓牙床骨發炎,齒槽骨質快速流失,牙齒一顆顆傾倒、脫落!

牙周病未定期回診治療 牙床骨破壞加劇

1名擔任公司經理職的40多歲王姓男子,長期患有牙周病卻不以為意,去1047月間,因牙肉腫脹流血、感覺牙齒搖晃,就醫接受牙周病定期治療,但今105年年初由於工作業務繁忙,沒有繼續定期回診治療。

不料,春節期間牙齦腫脹疼痛難耐,等到大年初五開工、牙科門診提供服務,檢查才發現患齒搖晃程度非常嚴重,X光片顯示牙床骨已被嚴重破壞,原本還有留存牙周病牙齒的希望,因而變得更加渺小。

作息和飲食不健康 牙周病容易發作

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牙科醫師郭佳維表示,長假期間,民眾常常日夜作息顛倒、睡眠不足或到處應酬,油炸、燙熱、麻辣、甜鹹食物全不忌口,不知不覺中體力耗盡、免疫力下降,導致牙痛、牙周病等牙疾發作,於是在假期結束後,急著求診治療。

郭佳維牙醫師表示,目前牙周病在台灣中老年人口比例高達90%,不容小覷。牙周病是指牙齒周圍發炎的疾病,牙根、牙肉和牙床骨的局部發炎,常見有牙肉腫脹流血、牙齒搖晃等症狀,或出現咀嚼時牙齒酸軟、咬合無力、無法咬硬物、食物無法嚼碎的情形。

牙周病可控制!按時回診追蹤防惡化

牙周病是一種長期慢性牙齒疾病,如同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等常見的慢性病一樣,可以透過治療而改善其急性慢性症狀。患者若能長期定期回診追蹤治療,就可以防止牙周病持續惡化,避免牙齒不保的窘境。

牙周病的基礎治療可以清除大部份牙菌斑和牙結石,明顯改善牙齦腫脹發炎,改善長期牙齦悶痛。若能維持良好且有效的潔牙習慣,配合長期定期回診追蹤治療,患者在接受牙周病基礎治療34周後,通常牙齦長期悶痛腫脹,就可以明顯獲得緩解。

牙周病治療後 短暫性牙根敏感屬於正常

不過,牙周病基礎治療易出現牙齦萎縮、牙縫變大、牙根敏感等併發症。郭佳維牙醫師表示,牙菌斑、牙結石被徹底清除後,牙齦會自行消腫和萎縮,牙根隨之暴露而易有冷熱敏感的情況,而牙縫也會因牙齦消腫而自然變大。一般來說,牙根敏感症狀會在治療完成後34周逐漸改善,若敏感症狀遲遲未見改善並且惡化,請儘快回診,且接受去敏感治療。


























































台中大學牙醫診所,,台中人工植牙推薦,台中人工植牙價格,台中植牙費用,台中人工植牙費用,台中植牙,台中植牙價格,台中植牙推薦,台中假牙價格,全瓷牙冠推薦,牙周病植牙推薦,台中無痛植牙,台中牙齒美白推薦,台中冷光美白推薦台中裝假牙,台中全口重建,,台中牙齒美容,植牙,,台中人工植牙,台中全口重建,齒顎矯正,活動假牙,台中牙齒美白,台中牙齒美容,台中牙周病植牙,台中人工植牙診所,台中植牙診所,台中無痛植牙,台中糖尿病植牙,台中微創植牙,台中3D雷射微創植牙,,台中牙周病治療,,,植牙價格,台中植牙推薦,台中假牙價格,白玉牙醫診所,台中3D雷射微創植牙,豐原人工植牙,大里人工植牙,太平人工植牙,苗栗人工植牙,彰化人工植牙,豐原人工植牙推薦,大里人工植牙推薦,太平植牙推薦,苗栗植牙推薦,彰化人工植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