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選擇
發文
日期
搜尋
     
詳細內容
回前頁
  發佈日期 105/08/29
  文章主旨 牙周病該不該拔牙?牙醫破解選擇關鍵------大學牙醫診所
  附加檔案  
  日期範圍 起 105/08/29 迄
  文章類別 診所新訊
 【華人健康網 記者洪毓琪/台北報導】 201619 12:00

「醫師,我有牙周病,可不可以不要拔牙?」提到拔牙,可說是不少大小朋友的夢魘!牙科醫師表示,面對惱人的牙周病問題,拔與不拔牙,對於後續口腔整體健康事關重大。到底罹患牙周病,該不該拔牙呢?且聽牙醫師怎麼說!

牙周病該不該拔牙?牙周組織破壞達7成不樂觀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牙科主治醫師沙怡君表示,牙科治療主要以控制發炎為優先。倘若,治療過程當中,病患對於治療沒有反應,或效果不如預期,則應再次評估治療計劃。

一般來說,面對牙周病問題,在治療上主要是以下列考量為原則——當牙周組織破壞未達5成,則多數仍可挽救;但若牙周組織破壞已達7成以上,情況就不太樂觀,需適度考量拔牙、重建的必要性。

拔牙前要注意?醫:全面性生理評估不可少!

過往在治療上,面對牙周病問題,之所以侷限於保留自然牙齒的選項,主要是考量治療後會不會對患者咀嚼能力帶來影響,以及維持外觀的完整性。不過,隨著近年來人工植牙的蓬勃發展,如今牙周病治療方式與患者的生活品質也有大幅的進步表單的頂端

沙怡君醫師指出,牙醫師對於拔牙的處理,會有特別考量,包括齒槽骨脊的保存與齒間乳突的保存、整體功能,以及美觀上都需要慎重評估。因此,在決定是否拔牙、借助植牙方式,來改善牙周病問題前,患者全身的健康狀況、飲食習慣等全面性的評估絕不能缺少。

植牙成功還失敗?口腔衛生好壞是變因

除了說明選擇治療方式前需考量的因素外,沙怡君醫師提到,在其門診經驗中,也碰過不少對於「植牙」治療效果、成功率有所疑慮患者。對於牙周病患者常有的疑問,其強調,導致植牙失敗的原因,主要細菌感染有關,而這些細菌其實與造成牙周病的細菌相當類似。

因此,為了追求植牙長期的健康與穩定,在決定植牙前,牙醫師除了應先確保患者整個口腔環境沒有太多的致病菌外,患者更應遵守醫師提醒,養成正確的口腔衛生習慣,並與醫師有良好的配合,共同來維護與保養較恰當。

沙怡君醫師指出,牙醫師對於拔牙的處理,會有特別考量,包括齒槽骨脊的保存與齒間乳突的保存、整體功能,以及美觀上都需要慎重評估。因此,在決定是否拔牙、借助植牙方式,來改善牙周病問題前,患者全身的健康狀況、飲食習慣等全面性的評估絕不能缺少。



































































































台中大學牙醫診所,,台中人工植牙推薦,台中人工植牙價格,台中植牙費用,台中人工植牙費用,台中植牙,台中植牙價格,台中植牙推薦,台中假牙價格,全瓷牙冠推薦,牙周病植牙推薦,台中無痛植牙,台中牙齒美白推薦,台中冷光美白推薦台中裝假牙,台中全口重建,,台中牙齒美容,植牙,,台中人工植牙,台中全口重建,齒顎矯正,活動假牙,台中牙齒美白,台中牙齒美容,台中牙周病植牙,台中人工植牙診所,台中植牙診所,台中無痛植牙,台中糖尿病植牙,台中微創植牙,台中3D雷射微創植牙,,台中牙周病治療,,,植牙價格,台中植牙推薦,台中假牙價格,白玉牙醫診所,台中3D雷射微創植牙,豐原人工植牙,大里人工植牙,太平人工植牙,苗栗人工植牙,彰化人工植牙,豐原人工植牙推薦,大里人工植牙推薦,太平植牙推薦,苗栗植牙推薦,彰化人工植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