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選擇
發文
日期
搜尋
     
詳細內容
回前頁
  發佈日期 105/04/28
  文章主旨 牙齒矯正有要訣 治療前評估很重要------大學牙醫診所
  附加檔案  
  日期範圍 起 105/04/28 迄
  文章類別 診所新訊
 【文╱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牙科主治醫師陳姵璇】 201635 10:00

牙齒矯正就是重新排列牙齒的位置, 使其能回復正確的排列及咬合。透過矯正治療能改善原本凌亂不齊的齒列或是暴牙等因素所造成的美觀不佳,治療過後即能擁有一口整齊的牙齒及自然大方的燦爛笑容,也能擁有更加協調、賞心悅目的外貌,如此更能展現出美麗、自信的一面,自然為自己加分不少。

除了美觀之外,矯正醫師也十分重視牙齒功能性的因素。齒列不正包括齒列擁擠或齒縫過大、牙齒外暴、顎骨外突、戽斗、錯咬、開咬、深咬等。齒列不正可能會引起咀嚼功能的異常、影響發音、影響口腔衛生而引起蛀牙及牙周病,甚至有機會造成顳顎關節的病變。例如深咬或是暴牙上下排牙齒差距太大的病人,當下排的牙齒往上咬時會直接咬到上排牙肉,進而導致牙肉發炎及牙周病的產生。

又例如戽斗的病人,下排的牙齒可能無法正常跟上排牙齒切咬,一般正常的咬合應該是上排牙齒蓋住下排,而咀嚼食物時透過下巴滑動可以順利將食物咬斷,但在戽斗的病人身上可能無法產生此正常功能。所以當齒列不正可能引發牙齒及口腔功能性的問題時,會建議使用矯正治療改善齒列不正的問題。整體而言,矯正能增進美觀,也能提昇咬合功能並促進整體口腔的健康。

矯正治療的時機

矯正治療並沒有年齡的限制,但是有治療的黃金時機。牙齒矯正的適當時機會因不正咬合之種類不同而有所差別,有所謂學齡前及青少年時期之分,若能掌握最佳時機接受治療,就能有效縮短矯正時間並得到更加理想的治療結果。

另外現代人重視生活品質,許多中年人若是遇到缺牙或是牙齒傾倒、齒縫不均等問題,或是因為牙齒的位置及角度不佳影響假牙的製作,此時可以透過矯正的介入,再搭配假牙的治療或是植牙,如此整體的考量及治療之下可以增加假牙製作的精密度,並達到更加理想的美觀及咀嚼功能。

矯正治療前的評估

矯正是一種相當精細的治療過程,並且時常是牽一髮而動全身,治療過程需做整體的考量,加上每個人牙齒的狀況都不同,治療的需求也是因人而異,所以在進入矯正治療前矯正醫師必須有病患充足的資訊,以便能做出正確的診斷及合適的治療計畫,這就好比工程的製作藍圖一樣,會因應每位病患的獨特性,訂立客製化藍圖。

因此,在正式進入矯正流程之前,會有幾次與牙醫師的會面,其中可能會包括初步評估、蒐集資料及討論客製化治療計畫。矯正的評估及蒐集的資料包含多項檢查,通常包含全口模型記錄、環口x光片、側顱x光片(記錄及測量骨骼、牙齒角度與臉型)、口內外照相記錄,也會因每個人不同的狀況加做其他檢查,在這過程之中,病患方面也要能做好事前準備,必須明確的知道自己想改善的地方並清楚表達,再經過與醫師充分的溝通之後,相信都能有理想的治療計畫及令人滿意的治療結果。
























































































台中大學牙醫診所,,台中人工植牙推薦,台中人工植牙價格,台中植牙費用,台中人工植牙費用,台中植牙,台中植牙價格,台中植牙推薦,台中假牙價格,全瓷牙冠推薦,牙周病植牙推薦,台中無痛植牙,台中牙齒美白推薦,台中冷光美白推薦台中裝假牙,台中全口重建,,台中牙齒美容,植牙,,台中人工植牙,台中全口重建,齒顎矯正,活動假牙,台中牙齒美白,台中牙齒美容,台中牙周病植牙,台中人工植牙診所,台中植牙診所,台中無痛植牙,台中糖尿病植牙,台中微創植牙,台中3D雷射微創植牙,,台中牙周病治療,,,植牙價格,台中植牙推薦,台中假牙價格,白玉牙醫診所,台中3D雷射微創植牙,豐原人工植牙,大里人工植牙,太平人工植牙,苗栗人工植牙,彰化人工植牙,豐原人工植牙推薦,大里人工植牙推薦,太平植牙推薦,苗栗植牙推薦,彰化人工植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