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選擇
發文
日期
搜尋
     
詳細內容
回前頁
  發佈日期 105/02/24
  文章主旨 孩子換牙後門牙漏財縫 超過3公釐有異常------大學牙醫診所
  附加檔案  
  日期範圍 起 105/02/24 迄
  文章類別 診所新訊
 【華人健康網 記者駱慧雯╱台北報導】 2016130 17:42

 

乳牙換恆牙,竟讓可愛的「小蘿莉」成了醜小鴨,門牙開開「露財縫」?牙科醫師表示,兒童自612歲左右處於乳齒和恆齒的交替期,此階段的牙齒缺落不齊、大小不一,稱為「醜小鴨時期」,通常會逐漸改善,但是若混合齒列後期的上顎門牙間縫隙仍超過3公釐,可能是多生牙或不良口腔習慣所致,建議及早就醫矯治。



兒童換牙變醜小鴨 過渡期別著急

牙齒美觀會影響一個人的自信和人際社交關係,許多家長發現孩子乳牙長得很漂亮又整齊,但是換了恆牙後,上顎門牙卻出現俗稱的「露財縫」,門牙間距變大,焦急著帶著孩子到牙科門診求助。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兒童牙科鄧伊婷醫師表示,孩童於67歲開始進入混合齒列時期,直到12歲左右,口內的乳牙一顆顆替換成恆齒。這段乳、恆齒交替期間,牙齒缺落不齊大小不一,稱為「醜小鴨時期」,但這只是一個過渡時期,

一般乳牙顏色偏白且短小排列整齊,恆牙的大小是乳牙的1.5倍且顏色較偏黃,剛開始換牙時,新牙變得又大又黃,實屬正常現象。此外,換牙過渡期所出現的「露財縫」,也是普遍且正常的現象,等待時間到了自然會有所改善。

換牙後期門牙縫超過3mm  4個異常警訊別輕忽

鄧伊婷牙醫師表示,一般來說,上顎側門牙與犬齒換牙萌出以後,會自然地把正中門牙往中線擠,漏財的門牙牙縫就會漸漸地閉合起來。但若是過了混合齒列後期,上顎門牙間還有超過3mm以上的明顯縫隙,就表示可能存在異常的問題,需要找醫師檢查,正確診斷才能找到適當矯治的方法。

可能出現的異常問題,包括:

1.     兩顆門牙中間有多生牙或牙瘤,需拍攝X光片來確認。若確實有多生牙或牙瘤,必須以手術將之移除,門牙縫隙有機會能自然地閉合。 

2.     上唇繫帶過長或肥大,造成門牙縫隙無法閉合,經診斷確認後可藉由手術來切除過長或肥大的唇繫帶,再加上矯正方式關閉門牙縫。 

3.     牙齒與牙弓大小不一致,需要進一步完整的矯正評估。 

4.     長期不良的口腔習慣如吸手指、不正確的吞嚥方式、咬下唇等造成前牙的開咬(上下門牙咬緊時出現縫隙),這些不良習慣需先戒除後再加以評估。
























































































































台中大學牙醫診所,,台中人工植牙推薦,台中人工植牙價格,台中植牙費用,台中人工植牙費用,台中植牙,台中植牙價格,台中植牙推薦,台中假牙價格,全瓷牙冠推薦,牙周病植牙推薦,台中無痛植牙,台中牙齒美白推薦,台中冷光美白推薦台中裝假牙,台中全口重建,,台中牙齒美容,植牙,,台中人工植牙,台中全口重建,齒顎矯正,活動假牙,台中牙齒美白,台中牙齒美容,台中牙周病植牙,台中人工植牙診所,台中植牙診所,台中無痛植牙,台中糖尿病植牙,台中微創植牙,台中3D雷射微創植牙,,台中牙周病治療,,,植牙價格,台中植牙推薦,台中假牙價格,白玉牙醫診所,台中3D雷射微創植牙,豐原人工植牙,大里人工植牙,太平人工植牙,苗栗人工植牙,彰化人工植牙,豐原人工植牙推薦,大里人工植牙推薦,太平植牙推薦,苗栗植牙推薦,彰化人工植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