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選擇
發文
日期
搜尋
     
詳細內容
回前頁
  發佈日期 104/05/07
  文章主旨 牙齒矯正是年輕人專利?老年人施作反而能預防牙------大學牙醫診所周病
  附加檔案  
  日期範圍 起 104/05/07 迄
  文章類別 診所新訊
 日期:2014.11.2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談到牙齒矯正,多數民眾的第一印象即是,這都是年輕人的專利,但你知道嗎?中老年人倘若進行牙齒矯正,除了美化牙齒的外觀,更能夠增強咀嚼功能,有助牙齒的清潔,進一步讓牙齒掉落、口臭、牙齦發炎的問題獲得改善,牙科醫師也指出,牙齒矯正沒有年齡的限制,年輕人有助牙齒美觀,老年人更能獲得多種實質功能性的幫助。

以往提到齒列矯正,都被認為是兒童和青少年的專利,但現在愈來愈多的成年人也開始重視齒列矯正,甚至6070歲的銀髮族也吹起牙齒矯正風。

老年牙齒矯正 著重於功能性

台中醫院牙科醫師陳易駿指出,成年人接受矯正牙齒的訴求和小孩略有差異,絕大多數中高年齡者接受牙齒矯正時雖有美觀的考量,但又更著重於功能的改善,希望加強牙齒咀嚼功能,不必要時最好不要拔牙,以追求較好的口腔功能為目標。

在清潔方面,由於齒列矯正整齊後,較無死角,容易清潔,對於老人家手腳越來越不靈活而言,口腔清潔的工作也會輕鬆許多,大大降低了牙周病的風險,減少牙齦發炎、口臭與牙齒掉落的機率。

做假牙前先矯正 效果可望來得較好

成年人在接受假牙治療前,陳易駿也建議先由醫師進行全口牙齒評估,並接受齒列矯正後,再做假牙,可以讓製作假牙的條件更理想,讓假牙用得更好、更久。

舉例來說,成年人過去有缺牙情況但長期沒有修補,到了中老年要做假牙時,就發現牙齒排列條件不好,這時若先進行齒列矯正,將東倒西歪的牙齒重新整治再做假牙,往往會比直接做假牙或植牙還能得到更好的效果。

陳易駿提醒民眾,牙齒保健有一個「8020法則」,若要在老年時(80歲)保持健康的身體,至少要保有20顆牙齒,因為沒有足夠的牙齒,長輩便沒有辦法好好地咀嚼食物,往往還沒將食物咬成小塊食團就吞下,長期下來會造成腸胃負擔,腸胃不好後,常引發其他相關老年疾病乃至於營養不良,抵抗力低下等,所以牙齒與身體的健康是息息相關,不能忽視。



























































































台中大學牙醫診所,,台中人工植牙推薦,台中人工植牙價格,台中植牙費用,台中人工植牙費用,台中植牙,台中植牙價格,台中植牙推薦,台中假牙價格,全瓷牙冠推薦,牙周病植牙推薦,台中無痛植牙,台中牙齒美白推薦,台中冷光美白推薦台中裝假牙,台中全口重建,,台中牙齒美容,植牙,,台中人工植牙,台中全口重建,齒顎矯正,活動假牙,台中牙齒美白,台中牙齒美容,台中牙周病植牙,台中人工植牙診所,台中植牙診所,台中無痛植牙,台中糖尿病植牙,台中微創植牙,台中3D雷射微創植牙,,台中牙周病治療,,,植牙價格,台中植牙推薦,台中假牙價格,白玉牙醫診所,台中3D雷射微創植牙,豐原人工植牙,大里人工植牙,太平人工植牙,苗栗人工植牙,彰化人工植牙,豐原人工植牙推薦,大里人工植牙推薦,太平植牙推薦,苗栗植牙推薦,彰化人工植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