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選擇
發文
日期
搜尋
     
詳細內容
回前頁
  發佈日期 104/04/15
  文章主旨 喝醋可柔軟筋骨? 女子喝到牙痛------大學牙醫診所
  附加檔案  
  日期範圍 起 104/04/15 迄
  文章類別 診所新訊
 健康醫療網╱記者許碩穎報導

養生概念當道,許多愛美人士每天都要喝上一杯梅精、水果醋飲料,保持身體健康。一名25歲女性,因接觸瑜珈多年,但覺得自己筋骨僵硬,聽同練瑜珈的同學說,喝醋不但可幫助柔軟筋骨,還可幫助調整體質,於是早晚一杯水果醋、常吃醋做成的產品,;沒想到半年後,喝冰水竟牙齒痠痛到掉眼淚,甚至頭痛,不得不求助醫師。

台灣微創植牙醫學會理事陳學甫醫師說,常有患者喜歡喝醋、梅精、酵素、檸檬汁等「鹼性食物」,但這些飲料、食物的pH值都大於7,在口腔內會呈現酸性,會對牙齒造成酸蝕與軟化。

陳學甫醫師進一步解釋,常有許多患者接觸酸的食物而不自知,或對酸的食物有所誤解。這裡所指酸的食物,是單純指pH值而言,並非指消化後的產物。酸性食物會造成齒質的酸蝕、軟化,讓牙齒容易敏感,如果汁、碳酸飲料、運動飲料、咖啡、紅酒、醋、檸檬汁等。但由於pH值大於7的食物,代謝後有可能產生鹼性的產物,而被營養專家稱為鹼性的食物,這往往讓一般民眾對食物的酸、鹼性產生混淆。所以,當牙齒因飲食變得脆弱時,若再加上不當的潔牙方法傷了牙齒,讓牙本質外露,就容易造成牙齒的敏感。

 

陳學甫醫師提醒,民眾也不必因噎廢食,而不去食用這些pH值大於7的食物,因這些「鹼性食物」確實能夠平衡體內的酸鹼值。只要不讓牙齒長時間浸泡在酸液中,(如將檸檬汁含在口中),加上食用後馬上大量漱口,稀釋口腔內的酸度(提升pH值),等候15分鐘後再刷牙,就可以降低飲食造成的影響,避免成為敏感性牙齒。


















































































台中大學牙醫診所,,台中人工植牙推薦,台中人工植牙價格,台中植牙費用,台中人工植牙費用,台中植牙,台中植牙價格,台中植牙推薦,台中假牙價格,全瓷牙冠推薦,牙周病植牙推薦,台中無痛植牙,台中牙齒美白推薦,台中冷光美白推薦台中裝假牙,台中全口重建,,台中牙齒美容,植牙,,台中人工植牙,台中全口重建,齒顎矯正,活動假牙,台中牙齒美白,台中牙齒美容,台中牙周病植牙,台中人工植牙診所,台中植牙診所,台中無痛植牙,台中糖尿病植牙,台中微創植牙,台中3D雷射微創植牙,,台中牙周病治療,,,植牙價格,台中植牙推薦,台中假牙價格,白玉牙醫診所,台中3D雷射微創植牙,豐原人工植牙,大里人工植牙,太平人工植牙,苗栗人工植牙,彰化人工植牙,豐原人工植牙推薦,大里人工植牙推薦,太平植牙推薦,苗栗植牙推薦,彰化人工植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