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選擇
發文
日期
搜尋
     
詳細內容
回前頁
  發佈日期 104/01/26
  文章主旨 過度用力 常見潔牙錯誤------大學牙醫診所------大學牙醫診所
  附加檔案  
  日期範圍 起 104/01/26 迄
  文章類別 診所新訊
 

2014-04-29 00:00:00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 ╱台北報導】

常見潔牙八大錯誤如下:

1.刷牙時間不足

至少刷二至三分鐘,可以在浴室使用計時器,以了解自己刷牙時間是否足夠。

2.刷牙時不照鏡子,漏掉重要位置

低著頭猛刷,有時會漏掉必須刷到的位置,尤其是牙齦與牙齒的交界處,如果不仔細刷,很難清除該處堆積的牙菌斑。

3.技巧錯誤

刷毛不應以垂直的角度接觸琺瑯質,四十五度比較理想,減少磨損琺瑯質。牙齒的外側應採小圓圈的方式刷,咬合面可採直線來回刷。

4.過度用力

太過用力刷牙明顯傷害牙齒,除了磨耗琺瑯質,嚴重時還會傷害牙本質與牙骨質,也容易刺激牙齦,造成牙齦萎縮。刷牙時應該輕柔一些,重點是儘量刷到所有的位置。

5.用錯牙刷

硬刷毛很容易傷害牙齒,最好挑選軟刷毛的為佳。牙刷也潛藏細菌,最好三個月更換一次。有些新式的電動潔牙裝置採用超音波震盪潔牙取代刷毛,不會造成牙齒磨損。

6.用錯牙膏

很多人覺得美白牙膏好用,認為可去除牙齒上的色斑,但能去除色斑,代表其略帶腐蝕性,有些易傷琺瑯質,對牙齒未必全然有利。牙膏中主要對防治蛀牙有助益的是氟化物,其餘的化學添加物愈少愈好。

7.不用牙線

蛀牙常從牙縫之間開始,主要是牙縫不容易刷到,如果未確實使用牙線清除食物殘渣或牙菌斑,將成為細菌堆積的死角。

8.不重視漱口

刷完牙要徹底漱口,才能把食物殘渣與細菌沖出口腔;不妨多用清水漱口,直到牙膏的氣味完全消失為止。

牙醫師建議民眾養成飯後、睡前刷牙的口腔衛生習慣,減少甜食攝取,至少半年一次定時接受牙醫師檢查




















































































































台中大學牙醫診所,,台中人工植牙推薦,台中人工植牙價格,台中植牙費用,台中人工植牙費用,台中植牙,台中植牙價格,台中植牙推薦,台中假牙價格,全瓷牙冠推薦,牙周病植牙推薦,台中無痛植牙,台中牙齒美白推薦,台中冷光美白推薦台中裝假牙,台中全口重建,,台中牙齒美容,植牙,,台中人工植牙,台中全口重建,齒顎矯正,活動假牙,台中牙齒美白,台中牙齒美容,台中牙周病植牙,台中人工植牙診所,台中植牙診所,台中無痛植牙,台中糖尿病植牙,台中微創植牙,台中3D雷射微創植牙,,台中牙周病治療,,,植牙價格,台中植牙推薦,台中假牙價格,白玉牙醫診所,台中3D雷射微創植牙,豐原人工植牙,大里人工植牙,太平人工植牙,苗栗人工植牙,彰化人工植牙,豐原人工植牙推薦,大里人工植牙推薦,太平植牙推薦,苗栗植牙推薦,彰化人工植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