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選擇
發文
日期
搜尋
     
詳細內容
回前頁
  發佈日期 104/01/14
  文章主旨 喝水牙會痛 照X光找病因------大學牙醫診所
  附加檔案  
  日期範圍 起 104/01/14 迄
  文章類別 診所新訊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整理】

 

問:我的牙齒表面上看起來很正常、沒有蛀牙,不過只要一吃東西,就會覺得很痛,尤其最近兩、三周連喝水都會痛,請問這可能是什麼原因引起?該如何治療、改善? (台北市,上班族)

雙和醫院牙科部主任黃茂栓答:

引起牙痛的原因很多,例如輕微蛀牙或牙齒臨界面蛀牙,就會感到牙痛;牙周病造成牙齦萎縮、牙根暴露或是牙齒有裂縫等,都可能造成牙痛,尤其牙裂或蛀牙也可能藏在某個牙齒介面,光照鏡子,不見得看得出來。

不同原因引發的牙痛,症狀也不相同,牙周病症狀主要是咬東西時使不上力,對冷熱食物敏感、悶痛,但痛的範圍較不明確;牙齒有裂縫則是咬到某個點時,會感到有尖銳的痠痛。

而最常見的蛀牙,初期不太會痛,但若已蛀到牙神經,就會感覺持續性疼痛,如果不治療變得更嚴重時,甚至會突然感到劇烈疼痛。因此,不管是哪一種疼痛,一定要先就醫檢查,透過照X光片等檢查找出原因,並且立即治療,避免繼續惡化。

要預防牙周病、蛀牙,平常要徹底潔牙,每天至少早、晚餐後各刷牙一次,並搭配使用牙線清潔,還要定期到牙科洗牙、檢查。如果蛀牙已蛀到神經,就要進行根管治療,牙裂則要由牙醫師評估,用補牙或戴牙套等方式改善。

2014/12/07 聯合晚報】

























































































































台中大學牙醫診所,,台中人工植牙推薦,台中人工植牙價格,台中植牙費用,台中人工植牙費用,台中植牙,台中植牙價格,台中植牙推薦,台中假牙價格,全瓷牙冠推薦,牙周病植牙推薦,台中無痛植牙,台中牙齒美白推薦,台中冷光美白推薦台中裝假牙,台中全口重建,,台中牙齒美容,植牙,,台中人工植牙,台中全口重建,齒顎矯正,活動假牙,台中牙齒美白,台中牙齒美容,台中牙周病植牙,台中人工植牙診所,台中植牙診所,台中無痛植牙,台中糖尿病植牙,台中微創植牙,台中3D雷射微創植牙,,台中牙周病治療,,,植牙價格,台中植牙推薦,台中假牙價格,白玉牙醫診所,台中3D雷射微創植牙,豐原人工植牙,大里人工植牙,太平人工植牙,苗栗人工植牙,彰化人工植牙,豐原人工植牙推薦,大里人工植牙推薦,太平植牙推薦,苗栗植牙推薦,彰化人工植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