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選擇
發文
日期
搜尋
     
詳細內容
回前頁
  發佈日期 103/12/26
  文章主旨 缺牙易咀嚼障礙 人工植牙可解套------大學牙醫診所
  附加檔案  
  日期範圍 起 103/12/26 迄
  文章類別 診所新訊
 【華人健康網 記者張世傑╱台北報導】 201358 11:00

在牙科門診中,缺牙處理是一常見現象。特別是長期缺牙,容易影響咀嚼功能,增加胃腸負擔,衍生消化系統問題。牙科醫師建議,以人工植牙解決缺牙問題,不僅能增加牙齒穩定度,更能提升咀嚼功能,遠離缺牙所帶來的不方便。

奇美醫學中心牙醫部口腔贋復科主任張瑞忠醫師指出,當牙齒因為蛀牙、牙周病或是其他原因而拔除後,一般人總認為缺牙僅僅是少了幾顆牙齒,對於整體咀嚼功能影響不大。事實上,牙齒本身是會動的,牙齒的排列位置是前後牙齒互相推擠,上下牙齒互相咬合所產生的動態平衡。

一旦牙齒喪失後,鄰近的牙齒會往缺牙區傾倒,對咬的牙齒也會往缺牙區過度生長。長期忽略的結果,不僅影響到咀嚼功能,也會因為空間的喪失造成日後製作義齒的困難。

傳統治療缺點多

1.傷害鄰齒:經常必須修磨鄰近的牙齒製作義齒,來支撐缺牙的部位,常常要犧牲完整的齒質。

2.容易敏感:傳統治療術後牙齒容易敏感。

3.口腔清潔:隨著缺失牙齒的範圍越大,修磨的牙齒也越多,固定義齒連接牙齒的顆數目越多,不僅影響到義齒本身的精密度,口腔清潔的困難度也相對提高。

4.穩定性佳:當缺失的牙齒太多,必須用活動義齒取代固定義齒時,前者的先天穩定性不佳,往往是病人配戴活動義齒的最大阻力。

人工植牙好處多

1.固定義齒:以往必須以活動義齒解決的缺牙問題,隨著技術的進步,這些病人可以藉由人工植牙來製作固定義齒,不但免除了配戴活動義齒的困擾,而且同時提昇升了咀嚼的效能。

2.保留鄰牙:而對於本來必須修磨鄰近的牙齒來製作固定義齒以支撐缺牙的病例,由於人工植牙的輔助,不但可以保留鄰牙的齒質,而且人工植牙義齒是單獨的,口腔的清潔比起連接多顆的傳統固定義齒簡單許多。

3.增加活動:對於全口義齒的病人,人工植牙也可以搭配精密的裝置,增加活動義齒的支撐與穩定度,提高病人配戴的意願。

【醫師小叮嚀】

1.充分溝通:術前的詳細評估與完備的治療計畫是人工植牙成功的關鍵。

2.美夢成真:隨著電腦斷層技術的進步,可以更精確評估病人齒槽骨的條件,加上骨粉材料的改良,及植體表面處理技術的進步,對於齒槽骨條件比較差的病人,以人工植牙來解決缺牙的問題,再也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台中大學牙醫診所,,台中人工植牙推薦,台中人工植牙價格,台中植牙費用,台中人工植牙費用,台中植牙,台中植牙價格,台中植牙推薦,台中假牙價格,全瓷牙冠推薦,牙周病植牙推薦,台中無痛植牙,台中牙齒美白推薦,台中冷光美白推薦台中裝假牙,台中全口重建,,台中牙齒美容,植牙,,台中人工植牙,台中全口重建,齒顎矯正,活動假牙,台中牙齒美白,台中牙齒美容,台中牙周病植牙,台中人工植牙診所,台中植牙診所,台中無痛植牙,台中糖尿病植牙,台中微創植牙,台中3D雷射微創植牙,,台中牙周病治療,,,植牙價格,台中植牙推薦,台中假牙價格,白玉牙醫診所,台中3D雷射微創植牙,豐原人工植牙,大里人工植牙,太平人工植牙,苗栗人工植牙,彰化人工植牙,豐原人工植牙推薦,大里人工植牙推薦,太平植牙推薦,苗栗植牙推薦,彰化人工植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