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選擇
發文
日期
搜尋
     
詳細內容
回前頁
  發佈日期 103/01/09
  文章主旨 刷牙流血? 別放任牙周病惡化 ------------大學牙醫診所
  附加檔案  
  日期範圍 起 103/01/09 迄
  文章類別 診所新訊

台中植牙推薦


1/4牙周病是18至44歲青壯年

不僅肌膚要逆齡,牙周也要「抗老」。牙醫師臨床發現,有18歲少女國三開始牙齦流血,卻忙著補習、念書沒有處理,造成牙周病,以致於門牙得拔掉再植牙。牙醫師建議,民眾應定期進行牙齦自我檢測,若有刷牙流血、牙齦紅腫、口臭等牙齦「初老」警訊,不要放任牙周病惡化。
 
牙周病一般好發於45歲以上的成年人,不過前台北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開業牙醫師表示,門診近一年的觀察,發現四分之一的牙周病患者是18至44歲的青壯年,嘴裡至少已有六顆牙齒輕微搖動,年輕型牙周病又以門牙、四顆大臼齒最常見。

一名18歲的高三女學生,國三就發現牙齦常流血,卻不在意,常常晚上熬夜念書念累了,睡前沒刷牙就睡覺。一直到高三覺得門牙有點搖,吃東西咬不動才就醫。雖然檢查門牙並沒有蛀牙,但因牙周病嚴重,還是得拔掉一顆門牙再植牙。
 
求學疏忽口腔衛生 牙齒結石
 
牙醫師說,不少青少年從幼兒開始刷牙馬虎、到了求學時功課第一,沒有注意口腔衛生、定期檢查。他提醒,常熬夜會造成免疫系統失調,更不利牙周健康,結果就是年紀輕輕,牙齒結石卻跟四、五十歲的成年人一樣多,牙齦「未老先衰」。
 
每天餐後三分鐘內刷牙
 
由於牙周病的產生及惡化,主要是牙菌斑沒有刷乾淨。牙菌斑最容易堆積在牙刷刷毛難深入的齒縫處,牙醫師建議,每天至少刷牙三次、餐後三分鐘內刷牙、刷牙最好慢慢刷上三分鐘等。
 
另外,平常可自我檢測牙齦狀況,如果有牙齦紅腫、口臭、牙齦顏色不再呈現粉紅色等徵兆,一定要盡快就醫,免得牙周越來越「糙老」。
 


  
 

新聞來源: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2013/10/30















































































台中大學牙醫診所,,台中人工植牙推薦,台中人工植牙價格,台中植牙費用,台中人工植牙費用,台中植牙,台中植牙價格,台中植牙推薦,台中假牙價格,台中無痛植牙,台中牙齒美白,台中裝假牙,台中全口重建,大學牙醫診所,台中牙齒美容,植牙,,台中人工植牙,台中全口重建,齒顎矯正,活動假牙,台中牙齒美白,台中牙齒美容,台中牙周病植牙,台中人工植牙診所,台中植牙診所,台中無痛植牙,台中糖尿病植牙,台中微創植牙,台中3D雷射微創植牙,,台中牙周病治療,,,植牙價格,台中植牙推薦,台中假牙價格,白玉牙醫診所,台中3D雷射微創植牙,豐原植牙,大里植牙,太平植牙,苗栗植牙,彰化植牙,豐原植牙推薦,大里植牙推薦,太平植牙推薦,苗栗植牙推薦,彰化植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