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選擇
發文
日期
搜尋
     
詳細內容
回前頁
  發佈日期 102/09/30
  文章主旨 糖尿病 沒在顧 牙齒半零落----------大學牙醫診所
  附加檔案  
  日期範圍 起 102/09/30 迄
  文章類別 診所新訊
 糖尿病造成一身併發症,連口腔健康也亮紅燈。48歲的丁先生,10年前發現有糖尿病,雖然體重破表,但當時忙著工作沒有太在意,沒想到近年來不但醫師勸他要注意眼睛、腎臟、心血管追蹤,當他發現牙齒搖動,醫師告知他已有嚴重牙周病,建議他拔掉好幾顆牙,讓他無法接受。

丁先生工作後不斷發胖,下班後晚上也常吃宵夜,因為工作忙沒時間運動,加上工作壓力一大,更經常以美食紓壓,不知不覺體重已上升到近百公斤。

雖然10年前他就知道自己有糖尿病,也曾在醫師勸告下減重,但減重一陣子發現沒什麼成果,加上身體沒什麼特別不適,有時連降血糖藥都沒有認真服用,更無法抗拒高熱量飲食的誘惑。

不過,輕忽糖尿病的後果慢慢浮現,現在他不到50歲卻毛病一堆,不僅高血壓常頭暈,高血脂、高膽固醇,也讓他常覺得胸悶。近來他更發現,就連口腔健康也開始亮紅燈,本來只覺得牙縫越來越大,後來太太也常抱怨他有口臭,最後更發現,有些牙齒竟然搖搖欲墜,稍微硬一點的食物就咬不動。

因為牙齒鬆動,他找上牙醫看牙。醫師告訴他,嚴重糖尿病也會讓牙周病加劇,雖然他蛀牙不多,但因為牙齒的「地基」已經鬆動,牙齒發炎、化膿,建議他一次拔掉五顆牙,否則細菌會傳染其他牙齒。

醫師這番話讓他慌了手腳,他想請醫師「手下留情」,否則一下子缺了多顆牙,擔心影響門面,更後悔之前沒有好好控制血糖。

 

 

【2013/09/15 聯合晚報】http://udn.com/












































大學牙醫診所,台中牙齒美容,台中植牙,台中人工植牙,台中全口重建推薦,台中齒顎矯正,台中活動假牙,台中牙齒美白,台中牙齒美容,台中牙周病植牙,台中一般牙科,台中人工植牙診所,台中植牙診所,台中無痛植牙,台中糖尿病植牙,台中微創植牙,台中3D微創植牙,台中3D雷射微創植牙,台中植牙權威團隊,台中牙齒美容,台中牙周病治療,台中假牙牙套,台中植牙實際案例,台中微創植牙實際案例,台中植牙價格,台中植牙推薦,台中假牙價格,台中3D雷射微創植牙,豐原植牙,大里植牙,太平植牙,苗栗植牙,彰化植牙,豐原植牙推薦,大里植牙推薦,太平植牙推薦,苗栗植牙推薦,彰化植牙推薦,台中全口重建,台中全口植牙,台中全口植牙推薦,台中兒童牙科,台中植牙醫師,台中植牙牙醫,台中植牙診所,台中植牙費用,台中植牙價格,台中植牙價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