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選擇
發文
日期
搜尋
     
詳細內容
回前頁
  發佈日期 102/09/25
  文章主旨 口腔清潔!沒有連續假期----------大學牙醫診所
  附加檔案  
  日期範圍 起 102/09/25 迄
  文章類別 診所新訊
 今天吃完東西刷牙了嗎?秋節連續假期,民眾在大啖美食時候,千萬別忘記要注意口腔清潔,特別是幼童口腔照護,絕沒有「連續假期」,醫師提醒,幼童正確的刷牙方式,應該是每天早晚各刷1次、均衡飲食、每半年檢查牙齒1次,這些都是預防口腔疾病發生的保健之道。

國人預防兒童蛀牙的觀念不足,導致5至6歲幼兒,超過7成都有蛀牙。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護理科陳雅芳護理師指出,人的牙齒依生長時期可分為乳齒和恆齒2種,一般人在出生後8個月左右會開始生長乳齒,快慢因人而異,而2-3歲乳齒便可長齊,合計乳齒只有20顆。

從上小學開始,乳齒便會開始脫落長出恆齒,大約到了10至11歲左右,乳齒都會換為恆齒,恆齒比乳齒堅固,合計恆齒只有32顆。乳牙若沒有照顧好,乳牙蛀牙嚴重時會侵蝕恆牙牙冠,可能導致恆牙長出時就有蛀牙情形。

【正確刷牙秘訣】:別偷爛

應該讓牙刷的刷毛與牙齒成45度,在牙齒與牙齦之間,1次2顆來回刷10次,刷牙順序可以由牙齒外側開始刷,然後再刷牙齒內側,最後再刷牙齒咬合面。建議家長,幫小朋友找到合格牙醫師諮詢,並且每半年檢查1次牙齒,每天做好口腔清潔;現在健保局也為6歲以下幼童半年作1次塗氟服務,可預防蛀牙,可多加利用。

「幼齒」照護 4招搞定

陳雅芳護理師強調,許多小朋友刷牙時間都太短,隨便刷一刷就漱漱口就算完成刷牙,這樣刷牙方式,預防蛀牙效果不大,最好能刷上3至5分鐘,才能做好口腔清潔。口腔保健是從小就應養成的習慣,想為寶寶預約一口好牙,可從幾個方面著手:

1.改善飲食習慣:盡量不要養成含著奶瓶入睡、邊餵食邊睡覺 的習慣,也應避免含飯、食物停留在嘴巴中太長的時間。零食建議是在正餐完後食用,吃完之後刷牙。

2.落實潔牙習慣:從寶寶長第1顆牙開始就要清潔,可用紗布或毛巾擦拭牙齒及牙齦,等臼齒長出來後,就必須使用牙刷。

3.氟化物的使用:每天至少2次使用適量的含氟牙膏刷牙。蛀牙率較高的小朋友,建議至少每6個月到醫療院所接受高濃度專業塗氟,做可減少40%至60%以上的平滑面蛀牙。

4.定期看牙醫:從寶寶長出第1顆牙開始,就可以每3至6月定期看牙醫。另許多幼童常有牙齒發育不良,合併咬合不正等問題,家長應帶孩子到牙科接受治療,不要輕忽。

 

 

新聞來源:華人健康網/記者張世傑台北報導2013/9/20






































































大學牙醫診所,台中人工植牙診所,台中植牙診所,台中全口重建,
台中全口植牙,台中齒顎矯正,台中活動假牙,台中牙周病治療,台中牙周病植牙,台中植牙醫師推薦,台中全口植牙推薦,豐原植牙推薦,苗栗植牙推薦,大里植牙推薦,太平植牙推薦,南投植牙推薦,彰化植牙推薦,台中兒童牙科推薦,台中一般牙科推薦,台中植牙推薦,台中人工植牙推薦,台中全瓷牙冠推薦,台中冷光美白推薦,台中牙齒美白推薦,台中糖尿病植牙推薦,台中糖尿病植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