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選擇
發文
日期
搜尋
     
詳細內容
回前頁
  發佈日期 102/09/13
  文章主旨 乳牙蛀光 易影響恆齒健康發育-----------大學牙醫診所
  附加檔案  
  日期範圍 起 102/09/13 迄
  文章類別 診所新訊
 別放任乳牙蛀光,認為無關緊要,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牙科醫師林慧青說,良好維持乳牙,可讓幼兒有較佳的咀嚼、發音、美觀等功能。乳牙齲齒,細菌也會傳染到恆牙,影響恆牙發育。

林慧青醫師指出,在兒童時期,就讓幼兒養成重視牙齒保健的習慣,在恆牙長出以後,就容易保有恆牙健康。每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童健康快樂長大,口腔健康是關鍵,牙醫師建議父母,可以在孩子一歲時,安排接受牙醫師口腔檢查,有助孩子擁有一口好牙。 

醫師表示,0到3歲的幼兒,從肢體動作到認知、行為等許多發展都尚未成熟,很多基本生活技能都需要家長協助。對於幼兒口腔健康的維持。

0到3歲,甚至一直到6歲左右,孩子口腔清潔主要來自於主要照顧者的幫助。這個階段的幼兒,有很強的模仿能力,可以利用這個情況,教導幼兒正確口腔清潔習慣。但此時口腔清潔的責任,還是落在主要照顧者身上,建議白天可以讓幼兒模仿家長潔牙動作,但每日一次徹底的口腔清潔,由家長為孩子施行。

醫師提醒,不要等到牙痛才帶孩子看牙醫。在牙痛時才看牙醫,容易讓孩子對牙痛與看牙醫產生連結,進而對看牙預先產生恐懼,而減少就醫時的配合程度。牙痛就醫前,幼兒對牙醫師及相關診察環境有印象,知道牙醫師可以幫忙自己,可稍稍減輕幼兒對陌生醫療的恐懼。早期且定期檢查及治療,減緩牙齒疾病的惡化速度。 

牙醫師公會全聯會口衛學齡前嬰幼兒組組長林敬修表示,愈早建立正確的潔牙觀念,保護好牙齒,就可以讓自然牙使用一輩子。

經調查,國內4成孩童每周至少3天吃2種以上零食,其中含糖飲料是孩童最常接觸的零食,然而愛吃不愛刷卻是造成齲齒最重要的原因。根據國健局100年調查,5-6歲兒童口腔齲齒盛行率高達79.32%,也就是近8成的兒童有齲齒問題。


林敬修表示,家長能在嬰幼兒時期,就協助建立正確的潔牙習慣;隨著幼兒成長發育,逐漸能自我掌控精細動作後,再循序漸進教導兒童潔牙,並培養正確口腔衛生觀念,在負責、協助及監督的角色間轉換,就能幫助兒童遠離齲齒。

兒童恆齒第1大臼齒的咬合面非常容易發生齲齒,研究顯示窩溝封閉劑為預防牙齒咬合面齲齒最有效的方法,建議家長可在兒童第一大臼齒長出來的同時,帶至牙醫院所請牙醫師使用窩溝封閉劑,以防止齲齒。 


 

新聞來源: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鍾佩芳台北報導2013/8/26


 

 

 
















































































 


















 

 

大學牙醫診所,台中植牙權威推薦,台中植牙價格,台中植牙推薦,台中假牙價格,台中無痛植牙推薦,台中牙齒美白推薦,台中裝假牙推薦,台中牙齒美白美容推薦,台中人工植牙診所推薦,台中人工植牙權威推薦,台中全口重建權威推薦,台中齒顎矯正權威推薦,台中活動假牙推薦,台中牙齒美容推薦,台中牙周病植牙推薦,台中全瓷牙冠推薦